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20萬桶核廢倒台海? 原能會初步調查出爐

義大利國會解密軍情局資料顯示,在1990年代曾有海運商非法將核廢料傾倒在台灣附近海域,原能會調查後認為,應屬「未經確認之情事」。(資料照,鄭麗君辦公室提供)

義大利國會解密軍情局資料顯示,在1990年代曾有海運商非法將核廢料傾倒在台灣附近海域,原能會調查後認為,應屬「未經確認之情事」。(資料照,鄭麗君辦公室提供)

2017/02/17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關外電指有義大利貿易商,1990年代於台灣海域傾倒核廢料20萬桶,原能會調查結果今日出爐,原能會表示,雖然對本案真實性雖存疑,但無法完全排除其可能性。

有關外電指出,義大利貿易商於台灣海域傾倒核廢料20萬桶一事,原能會今天在網站上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原能會表示,依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技術報告,包含日本、韓國、美國、俄羅斯(含前蘇聯)等國,都曾在北太平洋從事核廢料海拋作業,但未發現有在台灣附近海域海拋的情事,我國也從未有核廢料海拋作業,認為外電所報應屬「未經確認之情事」。

原能會專案小組初步查證,質疑該報導有可能是義大利軍情局錯置當年台電規劃運送20萬桶核廢料到北韓之事;不過原能會稱依目前掌握之訊息,仍無法完全排除外電報導之可能性。

原能會調查顯示,台灣海域海水及海產,歷年放射性分析皆正常,但認為有必要成立跨部會調查小組,進行後續的情資蒐集分析,及台灣海域的輻射監測調查作業;原能會強調,在本案真實性尚未完全定論之前,最直接有效的調查作法為執行海洋監測,掌握台灣海域的輻射狀況。

原能會預定於2月24日下午邀集公民團體辦理「公眾參與平台會議」,將在會議中說明「外傳核廢料傾倒台灣海域」的初步查證結果,有興趣民眾可至原能會官網線上報名。

相關連結請見:

原能會公開「外傳核廢料傾倒台灣海域案」初步查證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