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拉姆薩濕地環境基金會 走訪基隆內寮濕地

韓國慶尚南道拉姆薩濕地環境基金會人員訪問小而美的內寮濕地。(沈錦豐提供)

韓國慶尚南道拉姆薩濕地環境基金會人員訪問小而美的內寮濕地。(沈錦豐提供)

2017/02/16 17:3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韓國慶尚南道拉姆薩濕地環境基金會人員,今天下午走訪基隆市內寮濕地,對一個小小的人工濕地,可以結合當地社區、學校、NGO組織及政府部門,營造出多樣化的自然生態,並成功的運用在環境教育,多所贊賞。

這次的行程由曾經擔任過中華鳥會秘書長,目前則為台灣生態旅行促進會理事長的余維道促成。

內寮濕地曾因管理問題面臨存廢,經基隆鳥會與市議員洪森永一起推動保留,結合社區與學校共同維護,還獲票選「全國十大最美濕地」第9名,今年將申請為地方級的國家重要濕地。

根據基隆鳥會的調查,2016年5月底止,共在內寮濕地記錄到62種蜻蜓、103種蝴蝶、17種蛙類;並記錄到包括大冠鷲、黑鳶、鳳頭蒼鷹、松雀鷹、灰面鷲、黃嘴角鴞、領角鴞、台灣藍鵲及紅尾伯勞等保育類鳥種;還包括稀有的遷移性秋紅蜻蜓、長尾蜻蜓、紅脈蜻蜓、亞東細蟌,以及漂亮的三角蜻蜓等。

兩棲爬蟲除了保育類的台北樹蛙外,還包括少見的艾氏樹蛙、虎皮蛙等;濕地旁也有一些珍稀蛇類、中國石龍子、疣尾蝎虎、斑龜及食蛇龜等。生態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