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級生超夯用語「我的老天鵝」 原來是這個意思!

「我的老天鵝」源自於英文的「oh my god」和「oh my goose」發音很近。(圖擷自卡提諾狂新聞)

「我的老天鵝」源自於英文的「oh my god」和「oh my goose」發音很近。(圖擷自卡提諾狂新聞)

2017/02/15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的老天鵝」近日在年輕人口中竄紅,卻也意外釣出六七年級生!

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公司新進一位83年次的女同事,近日她接到一項金額較大的case,竟脫口而出「我的老天鵝啊」,讓其他6、7年級生的同事感到相當疑惑,「不是應該說我的老天爺嗎?」

8年級生的同事才說,現在流行說「老天鵝」,其實是因為英文的「oh my god」和「oh my goose」發音很近,只是改了一個單字,而「我們這些阿姨輩聽了才恍然大悟」,並直呼跟年輕同事相處真的會學到很多東西。

對此,有不少網友留言回應「83路過沒聽過這說法」、「以為是中國用語傳來的」、「你的同事忘記她不是在網路上了」、「我還以為緣由是手機自動選字」,

另外也有網友對於「我的老天鵝」的起源有不一樣的看法,「我還以為是卡提諾帶出來的」、「應該是從命中注定我愛你那部劇,林美秀演的媽媽口頭禪會加個兒,我的老天兒帶起的吧」,PO文者也補充說道「之前浮士德微笑的小悅也講過我的老天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