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張惠妹嗎?日國際藝術料理賽奪銀作品有阿妹神韻

魏心慧老師的奪銀杏仁糕作品,有阿妹的神韻。(記者陳鳳麗攝)

魏心慧老師的奪銀杏仁糕作品,有阿妹的神韻。(記者陳鳳麗攝)

2017/02/15 19:0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同德家商食品、餐飲科師生,參加日本國際藝術尊理大賽杏仁糕展示拿下3金2銀,其中以「台灣的特色原住民」奪銀的魏心慧老師,栩栩如生的卑南族少女雕像,有「阿妹」張惠妹的神韻,在日本展示時詢問度很高。

草屯鎮同德家商食品、餐飲科的師生是在本月7日到11日赴日本山梨縣,參加JIAC日本國際藝術料理大賽杏仁糕展示組,其中食品科的老師辜韋勳、學生陳柏樺、羅芳如獲金牌,餐飲科老師魏心慧、食品科學生王有欣獲得銀牌,3金2銀成績頗受矚目。

5件穿金戴銀的作品中,魏心慧老師的「台灣的特色原住民」的討論度極高,並有日本團體邀她去展覽,而她被到注目的作品是以卑南族少女為主題,卑南族的傳統服裝和頭上花環十分精致,臉部立體有如一座雕像,而少女略有卑南族歌手「阿密特」張惠妹的神韻。

魏心慧表示,卑南族頭戴花環是大家最有印象的特徵,而族人的花環所用的花朵一定用奇數,因此該作品的少女花環,上方的玫瑰花就用7朵。

同德家商5師生的杏仁糕作品,拿下3金2銀。(記者陳鳳麗攝)

同德家商5師生的杏仁糕作品,拿下3金2銀。(記者陳鳳麗攝)

同德家商5師生在國際賽獲獎,董事長謝招宏(右5)頒發獎金。(記者陳鳳麗攝)

同德家商5師生在國際賽獲獎,董事長謝招宏(右5)頒發獎金。(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