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燈會敲竹槓? 計程車資500元變2700元

雲林台灣燈會吸引許多賞燈人潮,卻傳出有不肖計程車司機趁燈會敲竹槓,抬高車費。(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台灣燈會吸引許多賞燈人潮,卻傳出有不肖計程車司機趁燈會敲竹槓,抬高車費。(記者黃淑莉攝)

2017/02/14 20:0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台灣燈會吸引許多人潮,有民眾從虎尾搭計程車到斗六,原本單趟車資約500元、竟變成算人頭每人500元,5人花了車資2700元。

家住斗六的許姓男子11日下午邀媽媽及媽媽的友人一行5人,從斗六搭接駁車到虎尾台灣燈會主燈區賞花燈,原本想去看總統蔡英文開燈,結果塞車從斗六到燈會現場坐了2個多小時,8點多才抵達,怕坐不上接駁車,逛一個多小時即匆忙離開,沒想到等待接駁車的人已大排長龍。

許男表示,等了半個多小時等車人潮都沒減少,一行人步行到高鐵雲林站外想搭計程車,計程車招呼站前有3、40人在排隊,等了20多分鐘一輛計程車也沒看到,走到一旁巷道看到有計程車,上前詢問司機說一人500元。

許男說,算一下5人要2500元,實在太貴,不過因有年邁長輩、加上寒流來襲天氣很冷,只好忍痛坐上車,但司機堅持要坐滿6人才要開車,後來又多給200元,司機才開車。

許男指出,司機自稱是台中來的,但沿路都行駛產業道路,不到半小時即到斗六,外地車怎麼會對小路如此熟悉?

聽到有計程車司機亂喊價,縣內計程車司機覺得太離譜,還有人指責這樣行為已破壞雲林人形象。

高鐵公司表示,雲林站合約計程車都是跳表收費,若有違規者,民眾可以登記車號向高鐵檢舉,許男搭車位置並非合約計程車,多數是一般計巡迴計程車。

雲林縣府工務處強調,縣內計程車依規定要跳表收費,該司機行為已明顯違規,呼籲民眾發現類似情況可向縣府檢舉,燈會期間也會加強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