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港鐵案受二級燒傷 張欣茹醫療費豁免

張欣茹家屬11日下午搭機赴港。(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張欣茹家屬11日下午搭機赴港。(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2/13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地鐵縱火案中,受到二級燒傷的中州科大講師張欣茹,其每日高達9萬台幣的醫療費用,有望豁免。媒體報導,香港社福署已承諾,將獲免張欣茹的醫療費。

《中央社》報導,張女目前意識清楚,仍留院觀察,台灣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綜合組組長李晉梅向媒體表示,今上午辦事處與香港社會福利署住院社會醫療服務部討論過後,對方表示醫藥費原則上豁免。

報導指出,香港當地已有兩個慈善基金,願意提供張欣茹家屬經濟援助,另外,港澳台灣同鄉會、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以及香港台灣婦女協會,也派人到院看望張欣茹,致贈港幣3萬元(約新台幣12萬元)慰問金。對此,張女家屬表示感謝,這次事件讓他們感受台人溫暖,也期盼事故中的所有傷者能早日康復。

張欣茹與愛犬合影。(翻攝張欣茹臉書)

張欣茹與愛犬合影。(翻攝張欣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