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廢放金門? 吳成典:沒天良、誓死反對到底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表示,縣府堅決反對核廢料放在金門屬地。(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表示,縣府堅決反對核廢料放在金門屬地。(記者吳正庭攝)

2017/02/13 13:0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誓死反對到底」!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今天上午代表金門縣政府表示,堅決反對台電將核廢料貯存場置於金門任何屬地,他忿忿表示,這樣的決定「沒有天良」。

吳成典指出,過去曾傳出台電將核廢料場址選在金門代管的烏坵鄉,這是金門最小的鄉,島民靠著打漁、賣海菜等微薄收入過日子,生活非常艱苦,台電若將核廢料置於該處,縣府的立場堅決反對。

他說,台電這樣的做法是看不起金門島民,政策不應這樣做,如果要放在金門就是沒有天良,無論個人或政府一定反對;如果台電執意孤行,一定誓死反對到底。

烏坵鄉與中國莆田等縣為鄰,過去曾傳出中國對核廢料置於烏坵強烈反對;吳成典表示,目前雖未接到正式訊息,但可想見此舉中國絕對無法接受。

他強調,台電每隔一段時間就把核廢料議題拿出來講,很容易造成人民與政府的對立;政府對金門好嗎? 為何日前提到的交通券內需就沒有金門;還有人說,乾脆把核廢料放在總統府,吳成典個人認為,何必再選場址,核一、核二就是最好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