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萬人提燈大遊行 小朋友直喊:冷死了

元宵夜愛河施放煙火,照亮夜空。(記者張忠義攝)

元宵夜愛河施放煙火,照亮夜空。(記者張忠義攝)

2017/02/11 21: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天元宵節碰上超強寒流,高雄市晚間舉辦的提燈大遊行與20分鐘大港煙火秀,人潮沒有預期的多,但估計仍湧入近10萬人潮,捷運、渡輪及接駁公車均延長發車到明天凌晨2時。

眾所期待的高雄燈會藝術節壓軸活動:萬人提燈大遊行與最後一場大港花火秀,今天晚間熱鬧展開,卻不巧遇上高雄罕見的12、3度低溫。

市府準備了5萬盞「旺來雞」小提燈,晚間分5個定點發放,7點展開提燈大遊行,從愛河畔的民生、河東路口,一路走到鹽埕區的五福、七賢路口,愛河同時施放煙火,照耀夜空美侖美奐。

不過,高雄市晚間的氣溫直降,從傍晚6點的15度,晚間9點降到14度,體感溫度更只有11度,很多小朋友走一小段就高喊「冷死了」,家長只能半途而廢。

不少年輕人則穿著厚重衣物,遊行後轉往香蕉碼頭、星光水岸公園,準備12日凌晨0點欣賞燦爛的大港花火秀,度過一個璀璨夢幻的元宵節。

但根據氣象局預報,凌晨時分,高雄的溫度將下探12、3度,尤其港邊的海風大,體感溫度可能破10度,也苦了看煙火的民眾,估計參觀人潮比預期的少。

凌晨這場史上最長煙火秀,時間長達20分17秒,市府在西子灣及旗津長達1千公尺的防坡堤上,施放高空煙火,人潮從今晚9點後,陸續湧入西子灣、哈瑪星、旗津等地,卡位等著看煙火。

萬人提燈大遊行,小朋友直呼冷死了。(記者張忠義攝)

萬人提燈大遊行,小朋友直呼冷死了。(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