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燈會「幸福起家」今點燈 3分鐘水上高空煙火秀

桃園燈會的主燈「幸福起家」。(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燈會的主燈「幸福起家」。(記者周敏鴻攝)

2017/02/10 21:1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燈會今晚在龍潭區龍潭大池熱鬧登場,桃園市長鄭文燦擊鼓主持「幸福起家」主燈的點燈儀式,雄偉公雞主燈絢爛亮起,與環繞龍潭大池的主題燈區互相映照,還有3分鐘的水上高空煙火秀,讓燈會瀰漫著元宵佳節的歡樂氣氛。

鄭文燦說,今年生肖屬雞,雞在台語音同「家」,象徵起家、全家團圓的意義,燈會設計了12公尺高的「幸福起家」主燈,盼用彩色羽翼象徵來年也能豐富亮麗外,也希望年輕人共同建立家庭、事業啟航,選擇在最適合成家就業的桃園市定居。

今天晚間7點,鄭文燦擊鼓後啟動主燈秀,讓主燈的鮮豔燈光亮起,環繞龍潭大池的主題燈區也隨著旋律同時閃爍,用超過100萬顆LED燈照亮龍潭大池,緊接著的3分鐘水上高空煙火秀,又有十足聲光效果,引來民眾驚呼連連。

民眾除了欣賞每30分鐘一次的主燈秀外,也繞著龍潭大池欣賞「祈福燈林」、「百蝶嬉春」、「四月望雨」、「北橫狂想曲」、「雞不可失」、「一同去礁遊」6大主題燈區,還能遠望利用龍潭觀光吊橋裝飾的「氣壯山河」創意光廊,閒逛周邊的小吃攤位,享受元宵節前夕的悠哉。

11日元宵節的慶祝活動,包括龍元宮「接財神」系列活動,有千人擲笅比賽、迎財神遶境祈福與迎母金補財庫等,以及桃園燈會晚間6點起在水上舞台的表演,演出者包括客庄采風舞蹈、金曲獎歌手欒克勇與俠客樂團、客家歌手林生祥等,晚間8點另有水上高空煙火秀,不容錯過。

桃園燈會的水上高空煙火秀。(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燈會的水上高空煙火秀。(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