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洋蔥減產約3成 價格開紅盤

林園洋蔥因減產價揚,依然搶市。(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洋蔥因減產價揚,依然搶市。(記者洪臣宏攝)

2017/02/10 20:1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洋蔥進入盛產期,林園區公所指出,洋蔥產量受到去年莫蘭蒂颱風影響減產約3成,也因全台缺貨價格上揚3成,不過還是非常搶市。

洋蔥喜愛生長在空氣中含有鹽份的地區,林園區常年經海風吹拂,土質適合洋蔥生長,又有充足陽光照耀,成為高雄唯一耕種洋蔥的區域,成熟的洋蔥可重達12兩至1斤。

今年林園洋蔥種植面積約45公頃,1公頃可收成50公噸,總產量約2300公噸,但全台普遍受去年颱風影響減產,加上林園洋蔥產季較早,在市場上幾乎一枝獨秀。

林園區區長謝水福表示,雖然林園減產3成,但因供需失衡,價格也較去年漲了3成,產地價格每台斤約30元,每分地產值約6、7萬元,價格算是相當不錯。

林園洋蔥主要品種為「定遠6號」,也就是平常食用的黃洋蔥,另外也兼種白洋蔥和紫洋蔥,白洋蔥又稱「牛奶洋蔥」,質地比黃洋蔥更幼嫩,因照顧不易僅少量栽種;紫洋蔥,除了用來配色、涼拌外,大多賣給酒廠泡酒,時下最夯的「洋蔥紅葡萄酒」就標榜養生。

謝水福說,林園洋蔥果實大而飽滿多汁,纖維細緻,比起其他產地多了獨特的甘甜風味及清爽脆嫩的口感,在市場上很搶手,下月將舉辦洋蔥節大力促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