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芳銘入主TBC案 NCC仍須確認背後資金來源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2017/02/08 16:2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個人資金入主台灣寬頻通訊(TBC)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呂芳銘以個人名義成立Dynami Vision公司,收購TBC所屬海外基金的麥格理APTT管理公司股權,以擔任基金管理公司負責人方式間接管理TBC,NCC還需釐清基金背後十大股東的受益人是否有違反黨政軍、中資等法令規定。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該案已經辦完專家諮詢會議、公聽會、與聽證會,大部分問題都已釐清,但由於Dynami Vision公司已在新加坡公開上市,還需確認APTT管理公司背後十大股東的資金來源、流向與收購受益人。

翁柏宗指出,另外委員們的意見,還希望Dynami Vision公司可以改善負債比,與目前TBC基礎建設不足,希望Dynami Vision公司可以提出具體承諾,NCC將請當事人呂方銘當面確認所有承諾。

由於已經完成大部分法定流程,外界認為如沒其他變化,這個被認為是鴻海的亞太電信取得最後一哩的棋子,即將塵埃落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