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水情燈號 是否調整待觀察

冬雨少,且曾文水庫開始供灌,南水局籲請民眾多節水。(記者吳俊鋒攝)

冬雨少,且曾文水庫開始供灌,南水局籲請民眾多節水。(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05 14:4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於冬雨少,已有北部地區調整水情燈號,台南的曾文、烏山頭等水庫,1月中旬開始供灌一期稻作,水位持續下降中,水情也令人關切,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目前2水庫的有效蓄水量仍在往年同期的平均值內,尚稱正常,不過面對極端氣候,籲請鄉親仍要節約用水,切勿浪費。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目前台南水情仍為藍燈,由於已開始供灌,加上從去年12月份迄今,降雨量偏低,是否調整燈號預警,近日內將在水利署的會議內評估、定奪。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為218.02公尺,有效率水量3億1771萬立方米,蓄水率67.89%,而烏山頭水庫有效蓄水量則是6070萬立方米,整體水情為莫拉克風災後排名第2,數據也落在往年同期的平均值範圍裡,一切還算穩定。

至於供應大台南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71.78公尺,有效率水量是5883萬立方米,蓄水率也有60.72%。

簡振源說,一般南部得到5月份梅雨季時,降雨才會開始明顯,因此目前仍要再撐過3個月的枯水期,將密切監控水情,即時因應、調度,也希望民眾平時能夠節水,畢竟在極端氣候下,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水資源應更加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