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埋藏一年的回憶有洋蔥 讓南台強震受災戶哽咽

高小姐與女兒,找回多年前的照片與畫作。(記者王捷攝)

高小姐與女兒,找回多年前的照片與畫作。(記者王捷攝)

2017/02/04 19: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0206地震將滿週年,今日在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舉辦失物招領,但事隔一年才舉辦記者會,台史博指出,這些失物當初是由一堆廢土中取出來,受災戶當時並沒有時間尋找失物,經過一年的清理與修復,才將失物呈現給受災戶,受災戶洪家益、李宗典都到台史博領回屬於自己的遺失物,有受災戶說,找回這些失物回憶無價。

地震發生後警方將貴重物品先行保管後,沒有人撿拾的遺失物就跟著廢土一車車送往安南區一處掩埋場,有館員發現後認為這些遺失物有紀念的價值,也有可能是家屬還來不及撿回,館員就發起了救回遺失物的計畫,從廢土中翻出遺失物,並且定位出遺失物的位置。

其中一名高小姐是從事教職,當時有一份教師證書,還有女兒小時候的畫作遺失在廢墟裡,台史博的工作人員,透過現場遺失的一張掃墓照片,分析出戶籍資料找到多年前高小姐的照片,讓高小姐與女兒相當感動,覺得回憶是無價的。

台史博工作人員在地震後到仁德、歸仁、新化及永康等受損現場勘查,並在市府文化局、工務單位及警察局的協助下,搶救居民諸如神像、照片、成長紀錄等遺失物,昨日受到外界關注的受災戶李宗典、洪家益都到台史博,李宗典在現場拿回了幾張照片,洪家益則是拿回銀行存簿。

台史博指出,這些遺失物台史博從廢土中挖出來後,經過烘乾、除黴並試當修復,今日共有16個家庭,共領回62項遺失物,領回的照片也超過300張。家屬也說,雖然這些遺失物已經不能使用,但是回憶無價。

台史博工作人員,從廢土中翻找出遺失物,經過一年修復才呈現在受災戶面前。(記者王捷翻攝)

台史博工作人員,從廢土中翻找出遺失物,經過一年修復才呈現在受災戶面前。(記者王捷翻攝)

雙腿遭截肢的洪家益,昨日也與妻小到台史博,找回自己在遺失的銀行存簿。(記者王捷攝)

雙腿遭截肢的洪家益,昨日也與妻小到台史博,找回自己在遺失的銀行存簿。(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