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私老榮民 一次拿600萬元捐國庫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去年國庫共收到48筆捐款,金額871.1萬元,其中最大一筆來自一位蕭姓老榮民,去年7月4日一次拿出600萬元助國庫,金額創下歷年次高。(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去年國庫共收到48筆捐款,金額871.1萬元,其中最大一筆來自一位蕭姓老榮民,去年7月4日一次拿出600萬元助國庫,金額創下歷年次高。(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

2017/02/02 18:39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國庫署表示,去年國庫共收到48筆捐款,金額871.1萬元,其中最大一筆來自一位蕭姓老榮民,去年7月4日一次拿出600萬元助國庫,金額創下歷年次高;至於捐款動機,官員指出,推測應是純粹基於愛國心。

官員表示,感謝各界對國庫的支持,雖然件數不多,但每年都還是有民眾捐款給國庫,協助政府推動各項政務。統計從2010年至今,以2012年捐款金額最高,達3338萬元,主要是因當年有一筆2300萬元大額捐款所致;捐款國庫金額最少則落在2011年,件數僅7筆,金額1102元。

至於去年,國庫則共收到48筆捐款,只比2015年多出4件,但捐款金額則多出6倍之多,達871.1萬多元,關鍵在於去年7月4日出現一筆600萬元大額捐款。官員表示,捐款人為一名老榮民,委由兒子向國庫署聯絡,表達捐款國庫的意願,總計捐款600萬元整。雖然不清楚詳細捐款動機,但推測應是基於愛國心,才會無私的一次鉅額捐款給國庫。

此外,官員指出,還有一名朱姓民眾,從2014年以來,3年多捐款給國庫23次,每次捐款幾千元,累積共捐了8萬2538元;金額雖不大,但幾乎每個月都捐,已形成捐款給國庫的習慣;愛心不分金額多寡,讓國庫「糾感心」。

國庫署表示,各界捐給國庫的未指定用途捐款,將全數用於推動國家政務,納入國庫統籌運用。同時,民眾捐款國庫,捐贈金額將可全額於5月申報綜所稅時扣抵;國庫署也會將捐贈資料傳輸自稽徵機關,民眾報稅或查詢稅額時,報稅系統將主動帶入該筆捐贈扣抵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