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年國運籤 保安宮:國運中上「努力會轉好」

台北保安宮初一凌晨抽出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保安宮初一凌晨抽出國運籤。(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28 04:1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按照傳統,於除夕子時向保生大帝擲笅,預測雞年國運,求得第17首籤,「災不厭禳禳自消,禍因作福福宜生,神前旦夕焚香叩,萬事自然保安寧」,屬中上籤。

保安宮董事長何良正說,這隻國運籤屬於「中上籤」,籤文意指,今年國運會先碰到困難,但只要努力、造福運勢會慢慢轉好。

商業籤的籤文:「日出東方漸吐輝,銀河星斗自然稀,次第流光將裕午,何愁萬里熾炎威。」

農牧籤的籤文:「令行到手宛相投,自唱自吟卻自由,雞犬相聞消息近,姻緣夙世不須求。」

漁業的籤文:「忍耐溪邊人養鴨,縱無煩惱也勞心,滔滔遊人江中去,岸上呼聲那得尋。」

何良正解釋,商業籤屬中上籤,代表經濟運勢會愈來愈好,至於農牧屬於中籤,漁業則是「中下籤」,與世界自然環境的被破壞有關,因此漁業運勢較差。

相關影音

丁酉年國運籤屬於中上籤,指國運會先遇到困難,努力之後才會慢慢轉好。(記者王藝菘攝)

丁酉年國運籤屬於中上籤,指國運會先遇到困難,努力之後才會慢慢轉好。(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