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瀾宮搶頭香 高中生捧回金媽祖

鎮瀾宮搶頭香,廟門一開,民眾一湧而上,氣勢驚人。(記者歐素美攝)

鎮瀾宮搶頭香,廟門一開,民眾一湧而上,氣勢驚人。(記者歐素美攝)

2017/01/27 23: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鎮瀾宮除夕搶頭香,頭獎獲得價值18000元的金媽祖一尊,17歲的大甲高工學生卓政輝今年和朋友首次參加,剛好跑在前面的一人跌倒,讓他順利搶得頭香,他表示,很開心,希望媽祖保祐他平安順利,將來能順利考取台中科技大學。

大甲鎮瀾宮循往例於除夕晚上9點即展開歲末誦經祈福,10點40分準時關廟門並進行開春誦經祈福,11點開廟門供民眾搶頭香。不少民眾下午就到場等候以搶佔最佳的位置,其中不乏去年、前年搶得鎮瀾宮頭香的民眾,還有之前連續搶得西螺福興宮頭香的民眾,遠從嘉義、雲林等地而來,有人希望搶得頭香保祐一年好運,有人則是當作生命的一種紀念。

當廟門關閉後又重新開啟時,站在外面準備搶頭香的民眾蜂湧而上,氣勢驚人,氣氛十分緊張,卓政輝一馬當先從側面跑出,剛好前面的一位民眾不小心跌倒,他順利搶得第一,來台工作的馬來西亞僑胞黃閎運今年第二次到鎮瀾宮搶頭香,則取得第二。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頒發獎品給前三名優勝者,其中搶得頭香的民眾可獲得市價18000元的大金媽祖1尊,第二名則可獲得市價8000元中金媽祖1尊,第三名可得市價3600元的小金雞1尊。

晚上11點10分開始,廟方並在廟前發送丁酉雞年大甲媽開運紅包,家住台中市太平區的耿先生晚上5點多就從太平到大甲排隊,他說,10幾年來都在除夕夜到大甲鎮瀾宮排隊領取小紅包,紅包很多,但經過大甲媽加持的1元紅包就是不一樣。

相關影音

搶得鎮瀾宮頭香的大甲高工學生卓政輝(左三)。(記者歐素美攝)

搶得鎮瀾宮頭香的大甲高工學生卓政輝(左三)。(記者歐素美攝)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鄭銘坤頒獎給搶頭香的前三名。(記者歐素美攝)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鄭銘坤頒獎給搶頭香的前三名。(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