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口服新藥納健保首日 超過200人申請

2017/01/24 17:57

C肝口服新藥有條件納入健保給付。(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價格昂貴的C肝口服新藥,有條件納入健保給付,今日起,開放登錄取藥,首位搶頭香的患者是台北榮總65歲女性,據健保署統計,截至下午3點,已有228位C肝患者登錄取藥,包含醫院226人、診所2人,其中,台北區占156人,以台北榮總90人最多,台大醫院15人次之。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今日以台北區登錄取藥的情況最為踴躍,第一階段預定開放438個名額,已經有156個人使用,認為有需要者,醫師、病人都應該積極爭取。

由於經費有限,初期開放病毒基因型為第一型的慢性C肝病人,且曾使用過干擾素併用雷巴威林治療失敗且肝纖維化程度為F3(含)以上者可登錄取用C肝口服新藥;健保署以前半年分3期及分區的方式分配名額,全數共約8000個名額,其中,第一階段醫院有2054個名額、診所有344個名額。

今年C肝用藥的健保預算共計31.01億元,包含醫院26.55億元、西醫基層診所4.46億元,屬於專款專用,其中,有20億元用於口服新藥,包含醫院17.12億元、西醫基層診所2.88億元,其餘10.01億元仍保留給未能符合優先使用條件與其他仍需傳統干擾素療法的病人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