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痠痛貼布貼越久越有效? 食藥署:不是真的

2017/01/23 20:07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痠痛貼布不是貼越久效果越好。(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許多民眾腰酸背痛時,通常會使用痠痛貼布緩解症狀,且外傳貼越久越有效,但衛福部食藥署澄清,痠痛貼布的止痛成分經由皮膚吸收而產生作用,而黏貼時間過長,藥量可能吸收過多,加上皮膚長期密不透氣,容易產生紅、腫、癢等情況,因此痠痛貼布貼越久效果越好的說法,並不是真的。

食藥署指出,當貼布長時間與身體緊密貼合時,極容易因為身體排汗與透氣度不良而引發悶熱、搔癢的情形。

食藥署提醒,使用痠痛貼布不宜超過6小時,且應避開皮膚有傷口、濕疹、潰瘍等部位;若是對於藥品容易有過敏反應,可事先做小面積皮膚測試,一旦出現起疹、紅腫、發癢等現象,立即停用為宜。

食藥署也建議,使用痠痛貼布前,最好先諮詢醫師或藥師,並依照藥品外盒或說明書標示的用法用量,不要自行增加使用量與使用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