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佛教會捐贈百萬元 嘉惠偏鄉弱勢童

新北市佛教會今天捐款107萬1000元給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將用於玩具銀行方案,嘉惠偏鄉地區弱勢兒童。(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佛教會今天捐款107萬1000元給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將用於玩具銀行方案,嘉惠偏鄉地區弱勢兒童。(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23 12: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佛教會今天捐款107萬1000元給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這已是連續7年捐贈,累計金額超過800萬元。這筆善款將運用在玩具銀行方案,嘉惠偏鄉弱勢孩童。

新北市佛教會由200多個佛教團體組成,民國88年起,每年響應政府冬令救濟捐款,市府成立「實物銀行」後,佛教會持續匯集會員愛心,幫助弱勢家庭。100年捐款90萬元、101年125萬元、102年100萬元、103年120萬元、104年120萬元、105年復康巴士(市值160萬元)、106年107萬1000元。

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新北市佛教會歷年來捐助實物銀行服務方案,累計超過800萬元,包括八仙塵爆或台南震災,新北市佛教會都慷慨解囊,今年善款將做為玩具銀行專用,讓偏鄉區發育遲緩的孩童,透過玩具刺激和啟發,幫助兒童正常發展,提供祖孫、親子共玩。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釋淨耀提到,曾在土城看守所輔導北捷殺人案主嫌鄭捷,他問鄭「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經了解,鄭從小對某人心生不滿,但沒有表達出來,負面情緒一直埋藏內心,導致觀念偏差,等到有一天這樣的不滿累積爆發,最終選擇最激烈的手段發洩。

釋淨耀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從小應該多關懷、輔導,社福和教育機關扮演重要角色,這筆善款來自各方善信大德,用來幫助兒童身心發展健全,成為提升社會向上的力量,他非常贊同,能為社會盡一分心力,佛教會深感榮幸。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實物銀行100年起開辦至今,累計現金及物資市值突破10億元,總計超過172萬人次受益,市府感謝社會各界響應,讓愛心持續散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