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校》勾起鄉民回憶 阿嬤親眼目睹陳澄波被槍決

台灣團隊製作的恐怖遊戲《返校》,以戒嚴時期的政治肅殺氣氛為背景,有鄉民回憶起阿嬤跟他說過的228歷史。(圖擷自《返校》官網)

台灣團隊製作的恐怖遊戲《返校》,以戒嚴時期的政治肅殺氣氛為背景,有鄉民回憶起阿嬤跟他說過的228歷史。(圖擷自《返校》官網)

2017/01/19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團隊製作的恐怖遊戲《返校》,以戒嚴時期的政治肅殺氣氛為背景,一推出後立即爆紅,有鄉民則回憶起阿嬤曾經說過,她在228事件中親眼見到陳澄波、潘木枝、盧鎰等人被槍決。

這位鄉民在PTT發文表示,阿嬤說光復那一年,嘉義來了一群土匪兵,不僅調戲民女,把女性直接拖進甘蔗園辦事,還到處掠奪財物,嚇得當地人把金飾都藏在地板紅磚下面,否則就會被搜刮一空。

到了1947年發生228事件的時候,阿嬤當時是個16歲的少女,她透露有一批年輕人從彰化坐吉普車一直南下,沿路宣傳台灣人民必須覺醒,有些年輕人則想要去嘉義機場偷武器,結果遭到逮捕。

阿嬤說,這時畫家陳澄波和仁醫潘木枝等人決定去談判救人,沒想到統統都被抓走,這時當地人也看不下去,例如經營旅社的盧鎰等人都跑去抗議,最後也都是被逮捕。

阿嬤指出,當時國民黨軍隊開出條件,只要連署100人蓋章就會釋放這些人,但軍隊沒等到連署完就開始槍決。阿嬤親眼看到第二個被開槍的就是盧鎰,隨後潘木枝、陳澄波接連被槍殺。

阿嬤還說,國民黨青年部當時的團長陳復志,不知道得罪了誰,也被軍隊追殺得到處逃跑,被捉住時他的妻子連忙到台北搬救兵,但已經來不及了,陳復志的額頭正面被開了一槍槍決。鄉民分享的阿嬤故事,讓其他網友紛紛大呼這是重要的口述歷史,建議發文者一定要錄音錄影,永遠保留阿嬤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