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空之橋重開張 在地經營博翻身

南投市天空之橋園區歷經三個月整修即起重新開幕,一開園就吸引遊客上門體驗。(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市天空之橋園區歷經三個月整修即起重新開幕,一開園就吸引遊客上門體驗。(記者劉濱銓攝)

2017/01/16 20:1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市天空之橋園區,歷經3個月休園整修,今天起重新開幕,此次配合南投燈會等各式展覽活動,可望再掀旅遊熱潮,惟過去景觀橋因觀光熱度消退,以致人潮探底,而今公所接手管理,將以在地經營並提升市民認同感,力拚天空之橋成為南投市指標景點。

天空之橋係由時任立委的南投縣長林明溱爭取興建,長204公尺,共265階,101年7月開張,4個月內就創下百萬人次,以及回收2200萬元的總建設成本,惟近年遊園熱度疲弱,去年僅吸引50萬人次,並於10月結束委外,同時閉園整修,今重新開放後,將交由市公所管理。

南投市長宋懷琳說,接手後已在園區設立社區活力站,把周邊出產的薑、鳳梨、茶葉、山藥和咖啡等介紹給遊客,盼創造觀光、農業商機。

至於如何讓天空之橋觀光「起死回生」,公所則表示,今年度暫不以衝刺人潮為目標,反而要做好在地經營,透過與當地永興、福山、鳳鳴、鳳山等4個里的緊密聯繫,讓營運更具彈性,未來公所許多活動或記者會,也會儘量移師園區舉辦,藉此提高知名度。

此外,還要加強市民對園區的熟悉度,過去許多人因擔心遇上塞車,索性就不來玩了,未來將加強市民的認同感,打造成賞鷹熱點,推廣鄉土教學,並會規畫遊客中心景觀餐廳,提供夜間賞景遊憩新選擇,盼豐富旅遊體驗,逐步穩定旅遊人潮。

南投市天空之橋園區歷經三個月整修即起重新開幕,園區造景經過修繕更新,展現煥然一新的氣象。(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市天空之橋園區歷經三個月整修即起重新開幕,園區造景經過修繕更新,展現煥然一新的氣象。(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