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阿拉斯加野生鮭魚驚現「日本海裂頭絛蟲」

2017/01/15 20:18

最新研究顯示,阿拉斯加的野生鮭魚體內已被驗出過去多出現於亞洲的日本絛蟲;專家警告,這表示在北美地區太平洋沿岸都有機會捕獲到受感染的鮭魚。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欣恬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魚片未經充分冷凍或加熱就吃下肚,恐會增加感染寄生蟲的風險。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刊載的最新研究顯示,阿拉斯加的野生鮭魚體內已被驗出過去多出現於亞洲的日本絛蟲;專家警告,這表示在北美地區太平洋沿岸都有機會捕獲到受感染的鮭魚。

綜合外媒報導,11日刊載於CDC旗下刊物《活躍傳染病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包括櫻鮭、狗鮭、粉紅鮭、紅鮭等至少4種阿拉斯加的野生鮭魚,體內已被驗出多出現於亞洲的日本海裂頭絛蟲(Diphyllobothrium nihonkaiense);研究團隊2013年7月起從阿拉斯加中南部捕捉64條、共5個品種的野生鮭魚,並經過基因定序確認鮭魚感染了日本海裂頭絛蟲。

研究團隊指出,該份研究顯示在北美地區太平洋沿岸,都有機會捕獲到受感染的鮭魚。此外,阿拉斯加的野生鮭魚被捕獲後,通常會直接在冰上處理、運送,不會特別再進行冷凍處理,就會抵達消費者的手中;專家警告,這顯示全球都已暴露於受寄生蟲感染的風險當中。

若是吃下受感染的鮭魚,會讓寄生蟲有機會鑽進腸胃內停留,造成腹部不適、暈眩、大便變稀、體重減輕等症狀;CDC提醒,鮭魚只要經過充分冷凍或加熱,寄生蟲就會被殺死,冷凍方式為零下20℃以下冷凍7天或是零下35℃冷凍約20小時,加熱方式則為63℃以上加熱4至5分鐘。

相關連結請見︰

研究原文:Diphyllobothrium nihonkaiense Tapeworm Larvae in Salmon from North America" target="_blank">https://wwwnc.cdc.gov/eid/article/23/2/16-1026_article#suggestedcitation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