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南延屏東?學者:不能拘泥在高鐵一個選項

學者認為,從解決交通問題講度來看,應考量如何使屏東縣民得到更好服務,滿足行的需求,不能拘泥在一定要高鐵,其他選項都不考慮。(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學者認為,從解決交通問題講度來看,應考量如何使屏東縣民得到更好服務,滿足行的需求,不能拘泥在一定要高鐵,其他選項都不考慮。(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7/01/13 17:3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多名立委都對於高鐵往南延伸至屏東案充滿期待,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副教授羅孝賢認為,應該要提出的是對交通的想像,像是150分鐘要到台北,再去規劃哪些方案可以達成,而非喊說不給高鐵就是二等國民。

從解決交通問題講度來看,羅孝賢表示,應該考量的是如何使屏東縣民得到更好服務,滿足行的需求,這裡面高鐵延伸或許是選項之一,但不能拘泥在一定要高鐵,其他選項都不考慮;這種專業問題應該交給專業來解決,希望政治人物能夠尊重專業。且高鐵如果真的南延屏東,或許只會像日前新增的苗栗、彰化、雲林三站一樣,再多一個蚊子車站。

羅孝賢說,屏東縣核心的地方其實離高雄市很近,其實可以想像成高屏都會區的概念,同樣的錢去升級台鐵、興建捷運或做一個新的軌道系統,可能都比高鐵南延對民眾有利;而且高鐵其實並非每個人每天都會搭乘到的運輸工具,可能只有立委因為要做選民服務會每天搭。呼籲交通部應該要讓運研所或從交通部的高度,去思考怎麼照顧屏東民眾,而不是單純讓高鐵局去做南延屏東的可行性研究;且高鐵局這3個方案的成本跟效益看來都不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