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棚屋成治安死角 改綠地國產署就出租

龍井區遠東街有一處廢棄棚屋,過去是老兵泡茶聊天的地方。(記者何宗翰攝)

龍井區遠東街有一處廢棄棚屋,過去是老兵泡茶聊天的地方。(記者何宗翰攝)

2017/01/10 17:56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台中市龍井區遠東街有一處廢棄棚屋,過去是老兵泡茶聊天的地方,現在荒廢已久,居民憂成治安死角,東海里長陳玉華去年向議員陳世凱陳情,會勘後市府建設局同意認養為綠地,進行景觀改善,近日卻收到國有財產署來函,指出那塊土地已經有人承租使用,「明明荒廢多年,為何一規劃成綠地就有人租?」

里長陳玉華表示,東海里因為過去建商規劃的問題,導致里內相當缺乏公園、綠地、停車場等公共設施,位於遠東街巷底的這座廢棄棚屋已經有3、40年歷史,過去因為里內老兵很多,因此搭建一個泡茶聊天的地方,讓大家有地方去,近年來老兵逐漸凋零,原本的承租者也已經過世,荒廢多時。

議員陳世凱服務處去年6月起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多次,認為棚屋因已荒廢,居民憂心有不良份子出入,經市府都發局查為國有財產署的地,認為若挪用為公園綠地符合公眾利益,恊商後市政府建設局第四工務大隊也同意進行綠美化認養,因此由建設局8月時函文請示給國有財產署,沒想到12月多卻收到回函,表示地已經有他人申請承租,無法同意。

里長陳玉華表示,雖然地屬於國有地,國有財產署有承租權,但考量東海裡缺乏公園綠地,市府建設局也已經同意認養,還是希望多以公共利益考量,讓人口眾多的東海里享有一點點公共空間。

棚屋上題有「克難老人棚」字樣。(記者何宗翰攝)

棚屋上題有「克難老人棚」字樣。(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