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到屏東? 賀陳旦:短期不列優先建設

交通部長賀陳旦指高鐵延伸到屏東等案子,在考量環境條件未成熟之下,短時間內沒有列為優先建設的打算。(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指高鐵延伸到屏東等案子,在考量環境條件未成熟之下,短時間內沒有列為優先建設的打算。(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0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一直期盼高鐵延伸到屏東,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在今天新春記者會卻指出,考量環境條件未成熟下,有些路線短時間內沒有列為優先建設的打算。

《風傳媒》報導,有關鐵道運輸問題,交通部今年將向行政院呈報未來30年的軌道建設計畫,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未來鐵道建設將與觀光資源結合,並表示軌道運輸,不要完全去強調速度。

有關於屏東的軌道運輸,賀陳旦提到恆春觀光鐵路,將採用路軌兩用車,未來從新左營到恆春預計只要141分鐘、屏東內獅到恆春則是67分鐘,觀光列車將開到海生館、大鵬灣等景點。

屏東縣長潘孟安一直期盼的高鐵能延伸到屏東,不過賀陳旦強調,基礎建設希望是必要工程,也提到軌道建設並非畫一條線這麼簡單,更重要的是必須有合理費率支撐相關養護成本。對於高鐵延伸到屏東等交通計畫,地方政府有所期盼,但也需體認軌道建設「容易生,不容易養」的問題,必須等到外在需求環境條件成熟,賀陳旦就直言,有些路線沒有打算在短時間內,列為優先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