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老人變志工生力軍 勁歌熱舞不輸年輕人

志工長者在舞台上勁歌熱舞,活力不輸年輕人。(記者楊綿傑攝)

志工長者在舞台上勁歌熱舞,活力不輸年輕人。(記者楊綿傑攝)

2017/01/10 12:5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你就像那,一把火!」百名獨居老人在寒風中舞動身軀,活力一點都不輸年輕人。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今於台北市中正國宅舉辦歲末尾牙,犒賞一整年協助關懷獨居老人的志工,有歌舞表演、烤雞大餐,讓這些本身既是獨居老人,又奉獻自己成為志工的長者們,笑得合不攏嘴。

今年主題為「聞雞起舞」,並邀請青年代言人,高凌風的兒子寶弟,帶領穿著公雞裝的長者們勁歌熱舞,現場歡呼聲四起,沒有表演的更高齡長者也隨著節拍動起來,彷彿未受年齡的限制,活力十足。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李志偉向現場百名獨居老人喊話,只要一年內不浪費健保資源,並積極參與社區服務滿300小時,經由服務時數認證後,就能獲得「新加坡4天3夜機加酒免費行程」當作獎勵。

李志偉也對長照提出看法,他談到日本「老老介護」的觀念,老人不是拖累及負擔的象徵,反而是能夠運用在長照關懷珍貴人力資源。他認為政府應將長照資源集中在失能者,對於身體精神都正常的一般老人,應該加以訓練,讓他們也可以成為服務失能者的一環,一方面則為自己累積時數,換取未來對自己的照護。

傳神今為既是獨居老人,又是志工的長者舉辦烤雞大餐尾牙。(記者楊綿傑攝)

傳神今為既是獨居老人,又是志工的長者舉辦烤雞大餐尾牙。(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