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資訊志工團隊 提升學童數位學習環境

靜宜大學「小豆芽資訊志工團隊」指導學童學電腦。(記者張軒哲攝)

靜宜大學「小豆芽資訊志工團隊」指導學童學電腦。(記者張軒哲攝)

2017/01/05 15: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靜宜大學「小豆芽資訊志工團隊」長期協助偏鄉社區及學校,提供多元資訊相關課程,此次為沙鹿區公明國小三至六年級的32位學童設計「寶可夢訓練師之誰是資訊王」資訊營系列活動,讓學童發揮創意,製作出屬於自己及社區的部落格,成為家鄉最佳行動導覽員,縮減城鄉數位落差。

靜宜大學93年成立資訊志工團隊,多次榮獲教育部傑出資訊志工團隊獎之肯定。希望藉由課程與活動,讓擔任志工的學生體會「做中學」,於服務學習自我成長,將專業與愛傳遞社會需要的角落。

資訊管理學系許惟傑說,期望透過教學活動,發揮己長,增進專業知識,也能激發孩童對資訊科技的興趣。三年級林麗娟表示,隨著科技進步,很多孩童因長期接觸3C產品,比較不善於表達想法,希望透過部落格的製作與撰寫,訓練思考能力及激發創造與想像力。

指導老師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楊子青指出,近年舉辦在地中小學資訊營,並協助沙鹿公明社區地瓜文化祭等活動,團隊成員已與社區建立緊密連結。搭上寶可夢熱潮,靜宜學生透過畢業專題,開發出結合擴增實境與社區尋寶App,藉由服務學習攜手計畫,讓在地學童成為家鄉最佳行動導覽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