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製高階實驗鼠南進 1隻要價3萬元

國家實驗研究院自行培育出「MIT」高階實驗鼠,未來將以每隻1至3萬元銷售至東南亞各國。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國家實驗研究院自行培育出「MIT」高階實驗鼠,未來將以每隻1至3萬元銷售至東南亞各國。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2017/01/03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自行培育出「MIT」實驗鼠,包括自閉症、腫瘤、代謝疾病等136種特有高階實驗鼠,將前進東南亞,每隻售價約1至3萬元。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今日與樂斯科生物科技公司簽定合作意向書,將南進提供東南亞生醫環境優質的實驗鼠,國研院動物中心副主任王繼廣表示,全球每年使用約2萬種小鼠品系,實驗鼠數量超過千萬隻,但有9成都由歐美供應,造成歐美長期壟斷生技技術,使亞太生技產業發展時遇到更多困難。而國研院從2010年開始就自行研發實驗鼠,近年來成功培育出輔助腫瘤、代謝性疾病、自體免疫、神經退化性疾病、自閉症、罕見疾病、心血管疾病等領域的基因老鼠,透過老鼠研發藥物。

王繼廣指出,高階動物的基因有2萬5000多種,但研究人員每次都只要其中的一兩種基因,要一一研發有其難度,但台灣自行研發的實驗鼠就有136種,而且是台灣獨有,因此台灣在全世界僅21個老鼠種原資料庫中佔有一席之地。

國研院和生技公司合作之後,未來就可以「量產」實驗鼠,而東南亞的生醫環境剛起飛,實驗鼠需求量極大,高階實驗鼠未來將以每隻1至3萬元銷售至東南亞各國,未來第一波南進的老鼠為常用於移植細胞的螢光老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