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迎曙光 元旦清晨最低溫5度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預測,若天氣晴朗且無雲,遊客將能在元旦清晨7點05分,在阿里山上看見第一道曙光。(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預測,若天氣晴朗且無雲,遊客將能在元旦清晨7點05分,在阿里山上看見第一道曙光。(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2016/12/31 14:38

〔記者曾迺強/阿里山報導〕準備好迎接2017年第一道曙光了嗎?嘉義縣政府將於明天元旦清晨5點半,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對高岳觀日平台,舉辦「2017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預測,若天氣晴朗且無雲,遊客將能在清晨7點05分看見第一道曙光。

阿里山氣象站技士陳鏡良表示,今天遊樂區白天溫度9至15度,明天略為下降,白天溫度最低7度,最高15度,清晨最低溫只有5度,呼籲遊客攜帶保暖衣物。

陳鏡良說,遊客站在對高岳平台所看見的日出時間為清晨7點05分,但能否看見曙光,要視雲量而定,以今天為例,清晨5點時萬里無雲,但一到8點雲量就變多,要等臨近日出時分觀測才準確。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主任賴龍輝說,今年元旦有1萬6千6百餘名遊客進入遊樂區,為因應龐大人潮入園,已在園內步行動線設置18座流動廁所,供遊客使用。

另外,阿里山公路(台18線)目前上、下山沿線順暢,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段長黃秋揚說,台18線新增中寮至龍美(46至52公里)及阿里山(81至82公里)等5處爬坡道,今天啟用,呼籲遊覽車與慢速車駕駛多加利用,並禮讓後方車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