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內衝上合歡山賞雪 60%民眾會出現高山症

2016/12/29 21:16

許多遊客為一睹合歡山降雪的美景,驅車衝上高山賞雪,不過國內研究指出,1天內衝上合歡山高海拔地區有60%機率發生高山症。(資料照,新城警分局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遊客為一睹合歡山降雪的美景,驅車衝上高山賞雪,不過國內研究指出,1天內衝上合歡山高海拔地區有60%機率發生高山症,建議民眾若要到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前一晚應該先在海拔1000到2500公尺的山區過夜,以免身體無法適應。

據《蘋果》報導,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副理事長王士豪說,由於合歡山交通方便,許多民眾賞雪當天從平地衝上海拔3150公尺的合歡山松雪樓,其中6成的人會出現高山症症狀。建議前一晚應在中海拔山區如清境農場、武陵農場過夜,讓身體能夠適應高山環境變化。

王士豪指出,本身有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等病史者,最好不要上山;若發生輕微高山症症狀,應補充氧氣、服藥,並下降高度,若症狀持續嚴重,就一定要下山;沒有下降高度只吃藥,一樣有死亡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