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足防災及民間通訊需求 龜山島將建基地台

頭城鎮鎮公所計畫在龜山島設置基地台,環團指出,如量體過大,有影響景觀的疑慮。(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鎮鎮公所計畫在龜山島設置基地台,環團指出,如量體過大,有影響景觀的疑慮。(記者林敬倫攝)

2016/12/29 18:2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頭城鎮公所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初步同意,將在龜山島用鎮有土地建置一座新的基地台;荒野保護協會指出,如建設過大的基地台有影響景觀的疑慮;頭城鎮民代表林詩穎則說,建基地台對島有無負面影響,公部門需好好評估;鎮公所則說,基地台還在設計,但量體不會很大,沒有影響景觀及環境的問題。

頭城鎮民代表楊碧村於11月初的代表會定期會時提案,因為龜山島上只有中華電信的基地台,訊號不足通訊不便,建議邀集其他電信業者一起,於島上利用鎮有土地建置新的基地台,鎮公所、鎮民代表及NCC官員今前往龜山島勘查,了解建置可行性,獲得NCC官員初步同意。

鎮公所預計近期提出相關計畫,預計最快明年6月能設置完成,相關經費則由NCC補助;楊碧村說,島上只有一家電信業者,對登島遊客及附近作業漁民而言,在使用手機上非常不便,所以才會提案希望建置新的基地台,滿足島上的通訊需求。

荒野保護協會秘書王俊明表示,基本上基地台衍生出的電磁波問題,對人體、環境及生態是否有影響,還沒有實際的科學證據能證明,但如果基地台量體過大,可能有影響當地景觀的疑慮。

頭城鎮民代表林詩穎則表示,增加島的通訊需求確實有必要,但公部門若能在龜山島基地台增設前,先針對島上生態保育有負面影響的部份做評估,就能消除環境保育人士的疑慮,民眾便利需求與自然生態如何和平共存,值得大家共同努力。

對此,鎮公所回應,基地台該如何設置,目前還沒有定案,但會盡量採能夠融入環境的方案進行,且基地台量體不會很大,對於景觀絕對沒有太大影響。

NCC官員與頭城鎮公所相關承辦人員,今日前往龜山島會勘。(頭城鎮公所提供)

NCC官員與頭城鎮公所相關承辦人員,今日前往龜山島會勘。(頭城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