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薰陶學生品格 北港建國國中引進茶文化

建國國中總務主任黃基津(右)將茶文化帶進校園,指導學生泡茶。(記者陳燦坤攝)

建國國中總務主任黃基津(右)將茶文化帶進校園,指導學生泡茶。(記者陳燦坤攝)

2016/12/29 14:2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建國國中將茶文化引進校園,教學生體驗台灣茶道內涵,這些學生過去喝慣手搖杯茶飲,現在品嚐自己親手沖泡的茶湯感覺清香、高雅,也對深奧的茶文化有更深一層認識。

建國國中課餘在辦公室聞得到茶香,總務主任黃基津這學期將茶文化帶進校園,親自指導學生泡茶,之前許多學生覺得泡茶太麻煩,還不如到飲料店花銅板價買一大杯冰茶飲享用,但接觸茶文化後,學生覺得傳統泡茶存在不少學問,從煮沸水、沖泡茶葉到倒出一杯茶湯,每個步驟拿捏需要耐心學習,現泡茶湯清香、回甘,不是手搖茶飲媲美。

黃基津欣慰的是學生在茶文化薰陶下,以往毛燥的個性變得成熟、穩重,同時向老師遞茶更懂得尊重與分享,將尊師重道的精神落實在日常生活。

建國國中老師暇餘常在辦公室分享學生沖泡的茶湯。(記者陳燦坤攝)

建國國中老師暇餘常在辦公室分享學生沖泡的茶湯。(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