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充電線忘帶沒關係 高鐵推「無線充電服務」

高鐵無線充電服務示意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高鐵無線充電服務示意圖。(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2016/12/29 10: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日趨普遍,民眾出門在外也有充電的需求,台灣高鐵公司宣布,即日起於沿線12個車站候車區上網台,增設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服務」,提供手機沒電又未攜帶充電線旅客,即時且便利的充電服務。

高鐵公司表示,無線充電服務設置於車站內候車區的上網台,旅客下載「inforCharge電電充APP」後,開啟APP掃描接收器上的行動條碼,將接收器與手機充電孔連接後,放置於充電區框格內就能開始充電。

此外,高鐵車站原先提供另兩種手機充電方式,仍持續服務,有手機充電需求的旅客可至旅客服務台,請站務人員協助;自備充電線旅客則可於候車區上網台,使用USB插座自行充電。

台灣高鐵指出,除已在沿線12個車站付費區內,提供免費Wifi無線上網外,候車區上網台還設有筆記型電腦提供上網服務;同時,上網台裝置充電設備及最新無線充電服務;即日起,旅客無論是否自備手機充電線,皆能在車站內獲得即時電力補充。

高鐵車站候車區上網台,即日起備有無線充電服務。(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高鐵車站候車區上網台,即日起備有無線充電服務。(台灣高鐵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