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遊樂區喜見嬌客 黃喉貂三劍客現身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黃喉貂現蹤(記者黃明堂翻攝)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黃喉貂現蹤(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6/12/27 15: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常見台灣獼猴,現在連保育類的黃喉貂也常出現蹤,去年以來多見單隻,最近則有3隻同時出現在好漢坡,園方喜見「三劍客」,認為族群數量比預期的多。

台東林區管理處表示,12月24日一大早園區剛開放,巡護同仁正忙碌著進行園區安全巡護工作時,在好漢坡步道起點平台發現3隻黃喉貂結隊成群現蹤,其活潑好動且靈活的身形讓人覺得有趣可愛,特別的是黃喉貂的頸部毛色鮮黃十分顯著,色澤往身軀及四肢漸層轉深,辨識度甚高。

林管處說,黃喉貂,屬食肉目貂科,偶會取食水果或核果,又名黃頸鼬,主要分布於東亞和東南亞及俄羅斯外東北地區,在台灣為特有亞種,也被稱為羌仔虎;根據特生中心資料顯示,牠們會以小群體合作獵捕體型較大的野生動物,日夜間均會出外活動覓食,平時棲身洞穴或樹洞,通常單獨活動,偶有三五成群出現,動作迅速敏捷善攀爬。

林管處表示,去年起已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接連發現疑似黃喉貂的蹤影,今年11月連續在園區不同的地點發現到多次單獨個體的身影,已讓大夥兒驚艷不已;日前能一次就紀錄到3隻更是不容易。

林管處對於這三劍客貴賓的蒞臨,園區採「不接觸、不打擾、不餵食」原則,持續觀察紀錄,也歡迎遊客入園親近森林的同時,也能一起守護這屬於大自然的嬌客,同時更呼籲遊客配合離開園區時將垃圾帶走,不僅能維護環境清潔,更能降低對園區內野生動物的干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