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扮納粹、霧社事件扯中華民族 光復「特務血統」曝光

新竹光復高中學生在校慶遊行扮裝成納粹,引發軒然大波。(圖擷取自臉書)

新竹光復高中學生在校慶遊行扮裝成納粹,引發軒然大波。(圖擷取自臉書)

2016/12/27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私立光復高中日前校慶,竟有學生在遊行活動扮裝成納粹軍團,引發以色列與德國抗議、教育部懲處、總統府譴責、光復校長程曉銘請辭的連鎖效應,更讓媒體進一步披露該場遊行還有班級扮演霧社事件,而司儀竟在台上高喊「打倒日本鬼子,光復中華民族!」資深媒體人陳增芝日前撰文批露,其實光復中學原本就是「特務辦校」。

陳增芝文章〈特務辦校!光復中學血統純正〉25日刊登在「兩個太陽的台灣」網站,文中寫道,「什麼樣的老師,會教出扮納粹的學生?就更有人要問,什麼樣的校方,會聘任扮希特勒的班導師?一查,不得了,一切都不奇怪了。光復高中的創辦人陳建中,同時也是大華工專與明新工專(已改制為科技大學)的創辦人。」

陳增芝再指出,「陳建中,何其人也?一位戰後來自中國陝西的國民黨員,憑什麼在台灣可以創辦3所學校?根據馬英九聘任陳建中為資政時的相關記述,可知陳建中在韓戰時奉派到南韓的中共戰俘營,負責策反中共俘虜。1954年1月23日一共1萬4321名大多為前國民黨軍的戰俘遣送台灣,這就是『123自由日』的由來。」

文章揭露,「陳建中後來擔任國民黨對大陸工作的第六組主任,是蔣經國重要的副手,後來又擔任中央電台主任、國民大會秘書長等職。這些資歷背景,不愧能在台灣創辦3所學校。陳建中在2008年以100歲高齡辭世。他與習近平的老爸習仲勛是陝西同鄉,又是小學與中學的同學,習仲勛生前曾邀請陳建中訪問北京。」

在同一場活動中,還有學生扮演「霧社事件」,但台上司儀卻高呼「打倒日本鬼子,光復我中華民族」。(圖擷取自網路)

在同一場活動中,還有學生扮演「霧社事件」,但台上司儀卻高呼「打倒日本鬼子,光復我中華民族」。(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