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起汽機車白天強制開大燈?別被網路謠言騙了

有謠言說元旦起汽機車白天需強制開大燈,並且無宣導期會直接開罰,但其實是錯誤資訊的網路謠言。(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有謠言說元旦起汽機車白天需強制開大燈,並且無宣導期會直接開罰,但其實是錯誤資訊的網路謠言。(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2016/12/27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網路有謠言指出,元旦起汽機車上路需強制開大燈,並且強調無勸導期,違者將直接開罰。不過該謠言其實是錯誤消息,請民眾勿輕信。

近期LINE上面有謠傳,元旦起汽機車若未在白天開大燈,將會開罰,並且無勸導期、一次一罰,機車將被罰600元、汽車1200元,高速公路上將加倍罰2400元。對於該謠言,立委鄭運鵬特別求證公路總局,證實該謠言為錯誤訊息。

鄭運鵬詢問公路總局國會聯絡官張小姐,其實元旦起實施強制開大燈是逐步要求新車需強制安裝日燈,舊車只會勸導並不會處罰,所以網路上的謠言並不正確。

交通部在9月時宣布,明年起將強制新款式機車,加裝一發動引擎就會自動開啟的晝行燈或頭燈,若未裝設將不能領牌,後年起再擴及新上市的新款式汽車;已使用的舊車,考量改裝上有困難並且有安全影響,將不溯及既往,但交通部仍鼓勵白天開車能自動開車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