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TC手機充電突自燃 消費者:嚇死人

燒毀的手機。(陳姓市民提供)

燒毀的手機。(陳姓市民提供)

2016/12/23 18: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陳姓市民的HTC手機,充電中時出現當機且嚴重發燙,他掀開背蓋檢視時,手機竟突然冒煙還迸出火花,造成他的手掌燙傷,他將手機「屍體」送往原廠,竟得到係因將內建電池拔除,才導致火燒機的口頭鑑定報告,讓陳男不滿反駁,當時情況危急才拔掉電池,否則持續起火一旦造成火災,豈不更嚴重?

陳男向本報投訴指出,本月12日清晨發現充電中手機嚴重發燙且當機,經掀開背蓋檢視手機竟開始冒煙並瞬間起火燃燒,他第一時間衝到廁所拔掉電池並持續沖水火苗才熄滅,除了整支手機燒毀連同右手手掌及食指也被燙傷起水泡。

陳男當天就將手機拿到專賣店由店員開出送修單送回原廠鑑定起火原因,結果隔了三至四天,竟得到原廠維修部門的來電,表示係因將內建電池拔除才導致火燒機的口頭鑑定報告。

陳男對此不滿反駁說,當時整個房間都是煙,情況危急下才會拔掉電池,否則持續起火一旦造成火災,後果豈不更嚴重,如此說法令人傻眼。

對此手機達人黃杰表示,手機一旦燃燒的溫度足以融化背蓋,經目視陳男手機照片,連同電池及機板都有燒過痕跡,塑膠背蓋卻沒有融化,有可能燃燒前背蓋已脫離,只是手機怕水氣、液體滲入機板,也怕外力撞擊擠壓,造成機板變形短路產生故障。

至於手機設計內建式電池禁止非專業人員拆機更換,則是避免造成電池短路燃燒,但仍需看到實際的手機受損狀況才能進一步判斷。

陳男出示手機送修單。(記者許國楨攝)

陳男出示手機送修單。(記者許國楨攝)

陳男手掌仍有因燙傷的水泡。(記者許國楨攝)

陳男手掌仍有因燙傷的水泡。(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