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乾爽週末回暖 吳德榮:下週濕冷有「冷氣團強度」

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西半部啨朗穩定,東半部雲稍多,仍可見陽光,有一點零星降雨的機率。圖為玉山塔塔加紅葉大爆發,天氣好時還能看見玉山主峰(右側尖山)。(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西半部啨朗穩定,東半部雲稍多,仍可見陽光,有一點零星降雨的機率。圖為玉山塔塔加紅葉大爆發,天氣好時還能看見玉山主峰(右側尖山)。(資料照,玉管處提供)

2016/12/23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因鋒面通過台灣後,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溫度逐漸下降。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發文表示,週日、下週一(25、26日)季風減弱,天氣將大幅回暖,到了下週二至五(27至30日)另一波系統影響,冷空氣南下,已有「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加上納坦颱風外圍或殘餘水氣,天氣將變得又溼又冷。

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受偏乾的東北季風影響,西半部啨朗穩定,北部早晚感覺偏涼微冷,中南部則更為啨朗,但日夜溫差也大。東半部雲稍多,仍可見陽光,有一點零星降雨的機率。

他說,到了週日、下週一季風減弱,天氣逐日大幅回暖,西半部天氣晴朗,高溫可升至28、29度,日夜溫差大;東半部為多雲偶見陽光、局部短暫雨機率逐漸提高。下週二至五則有另一波系統影響,最新模擬資料顯示,在鋒面之後的冷空氣分兩小股南下,已有「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同時南海也有往台灣輸送的颱風外圍水氣,可能給全台灣帶來幾天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