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籃隊員圖書館裡打球 阿公阿嬤跟著玩

職籃隊員與阿公阿嬤一起傳球動健康。(記者翁聿煌攝)

職籃隊員與阿公阿嬤一起傳球動健康。(記者翁聿煌攝)

2016/12/22 19: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蝦米!SBL的職籃隊員竟然在圖書館內打籃球?裕隆籃球隊的球星吳怡斌、吳奉晟及潘冠翰3位球員,今天到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與在場的20多位阿公阿嬤們互動,同時教老人家透過簡單的熱身與傳拍球運動,讓身體更健康,陪伴銀髮長輩一起樂活閱讀「動健康」。

吳怡斌、吳奉晟和潘冠翰3人現身市圖新店分館,講籃球趣事給阿公阿嬤聽,和老人家聊天話家常,同時向銀髮長者推廣運動和健康的重要性,球員們更特別指導銀髮長者們籃球傳接,讓長輩們體驗打籃球,同時活動筋骨,透過簡單的運動,讓身體更健康。

阿公阿嬤們跟著球員開心的玩著籃球遊戲,雖然上了年紀,但仍舊充滿活力與熱情,76歲陳阿嬤說,年輕人願意陪伴我們真的很好,今天這樣跟他們玩在一起,我也變成年輕了,吳怡斌說,能夠陪長輩一起樂活,也是難得的機會。

市圖館長高鵬說,市圖針對高齡者需求,打造友善銀髮閱讀空間,陸續推出多元化高齡閱讀服務,如板橋四維分館「老朋友閱讀日」,為視力不好與不識字的長者唸書與讀報,新店分館與體育處合辦「裕隆球員樂齡陪讀」活動,希望藉由球員們到社區陪伴銀髮長輩一起舒展筋骨,提供高齡長者健康保健知識。

阿嬤也想學職籃球員的單指轉球炫技。(記者翁聿煌攝)

阿嬤也想學職籃球員的單指轉球炫技。(記者翁聿煌攝)

裕隆球員陪阿公阿嬤一起活動筋骨。(記者翁聿煌攝)

裕隆球員陪阿公阿嬤一起活動筋骨。(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