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量銳減 頂級蓮霧禮盒1公斤飆上550元天價

飽滿紅通的果實喜氣洋洋受市場喜愛,更成年節伴手禮寵兒。(記者陳彥廷攝)

飽滿紅通的果實喜氣洋洋受市場喜愛,更成年節伴手禮寵兒。(記者陳彥廷攝)

2016/12/21 21:1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天災影響農作物深遠,從今年7月的尼伯特開始、接連莫蘭蒂及梅姬颱風,屢屢重創屏東農產,目前屏東產地屬蓮霧盛產季節,但產量較去年同期是少了一半,而精品更難尋,竟出現1公斤550元天價,大眾化果實價格也上漲50元。

年底原屬蓮霧盛產季,飽滿紅通的果實喜氣洋洋受市場喜愛,更成年節伴手禮寵兒,但產量劇烈下滑僅為去年同期一半左右,市價水漲船高,據農糧署統計,連收受全國蓮霧的批發市場,每公斤較去年都上漲約20元,更別說各產地因量更少會有更大漲價空間。

「碩果真的貴,精品漲更高!」佳冬農會總幹事林淑玲指出,目前10顆2公斤裝的最頂級禮盒,市場盼了盼,但產地就是挑也挑不到,稍小的12顆2公斤禮盒,每天大概最多就是2盒,1公斤也要價550元,比去年同期至少上漲百元。

除佳冬,鄰近南州、林邊及枋寮等種植蓮霧的鄉鎮,產量下滑精品難挑,也出現每公斤逾500元高價,原本大眾化果實,每公斤也上漲50到80元不等,被農民視為「紅金」,有跟到就賺!

但高價卻引來竊賊覬覦,不少鄉鎮就傳出宵小趁夜收割農民抵抗天災後的成果,甚至還需廣播請農民加強巡護,警方表示,護農專案都持續進行,將會加強巡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