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農會理事卻遭取消會員資格 兩農民聲請假處分

立委蘇治芬(右1)、律師吳聰億(左2)等人陪同楊國志與周金來,指責東勢鄉農會理事會違法。(記者廖淑玲攝)

立委蘇治芬(右1)、律師吳聰億(左2)等人陪同楊國志與周金來,指責東勢鄉農會理事會違法。(記者廖淑玲攝)

2016/12/21 17:15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遭東勢鄉農會理事會取消農會會員資格的楊國志與周金來,大動作請律師聲請假處分,今天並由立委蘇治芬、律師吳聰億等人陪同說明,指責東勢鄉農會理事會違法。

東勢鄉農會理事長林當事表示,所有會員資格審查作業一切依相關規定辦理,楊、周2人是雇主且具勞保身分,農會是遵照農委會要求嚴查「假農民」規定辦理,若中央主管機關裁定上述兩人資格沒有問題,理事會也只能遵照辦理。

楊國志、周金來先後表示,他們具有農會會員身分超過20年,周金來說他養豬、養雞甚至超過40年,具有其他企業負責人的身分也很多年,如今只是因為要參選東勢農會理事,才被農會理事會以「經營從事他業而未實際從事農業」為由,直接取消農會會員資格,讓他們無法接受。

楊、周2人也拿出公文,包括雲林縣政府以府農輔二字第1052527359號、第1052527381號函給東勢農會,說明關於會籍資格清查案,經會勘結果,確實有實際從事農業耕作事實,符合農會法第12條及基層農會會員資格審查、認定辦法第2條相關規定。

另有農委會農輔字第1050023522號函答覆,「會員同時具有商業登記負責人之身分者,應由農會理事會就主客觀事實審查認定是否符合『實際從事農業』,不因其具有商業登記負責人之身分,逕認其不符農業會員資格」等語,要求農會不能抹黑他們是「假農民」。

蘇治芬指出,當事人已向主管機關縣府農業處與農委會陳情,也經過實際會勘,認定他們有實際從事農業耕作,符合農會法相關法規定,而農會逕行取消他們會員資格明顯違法,透過律師聲請假處分,是為保障會員權益並對農會有所約束。

遭東勢鄉農會取消農會會員資格的楊國志(左)與周金來(右)拿出縣府及農委會公文反駁。(記者廖淑玲攝)

遭東勢鄉農會取消農會會員資格的楊國志(左)與周金來(右)拿出縣府及農委會公文反駁。(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