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網訂台鐵車票加訂便當 下月將擴大服務

台鐵今年5月推出的「網路訂票預訂便當」服務,將從現行的10列次,下個月初擴大到50列次。(資料照)

台鐵今年5月推出的「網路訂票預訂便當」服務,將從現行的10列次,下個月初擴大到50列次。(資料照)

2016/12/20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便當成為台鐵金雞母,在上週四已賣出超過1000萬盒,較去年成長7%。今年5月推出的「網路訂票預訂便當」服務,下個月初也將擴大實施範圍。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鐵現行約有10列次的普悠瑪與太魯閣號列車,可在網路訂車票時,同時也預訂便當,旅客在上車後,車勤員會將便當優先送到座位。目前每日預定便當人數約2000多人,佔總銷售量1成左右。

台鐵宣布最快下個月初時,將該服務從現行10列次擴大到50列出,最快下月初將有40列次的普悠瑪號、太魯閣號、自強號加入,並開放超商訂票時也能訂購便當,台鐵甚至希望,明年能擴大到所有對號列車。

報導指出,擴大便當預訂服務,有助於台鐵在新制《勞基法》一例一休的人力衝擊下,在便當生產與人力上能加強控制成本,並且提高服務品質,更精準掌握訂購數量、控制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