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航空飛機起降桃園 避免適航證失效

已經解散的復興航空飛機今天出現在桃園機場上空,據瞭解,主要是不希望因停放地面超過90天沒有飛行,飛機的適航證自動失效。(記者姚介修攝)

已經解散的復興航空飛機今天出現在桃園機場上空,據瞭解,主要是不希望因停放地面超過90天沒有飛行,飛機的適航證自動失效。(記者姚介修攝)

2016/12/19 23:59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復興航空銀行團為不讓飛機適航證因停放地面90天沒有使用自動失效,兩架復興航空自己購買的空中巴士330-300機型已在本月9日及19日以「訓練飛行」名義進行本場起降的飛行作業,以維持飛機的適航證,不過,復興航空現在的起降都是當時結清費用,才准許復興飛機起降,目前桃園機場有11架復興航空的飛機停放。

據瞭解,12月9日的飛行共有10個機務維修,但復興只支付3個人員的費用,據說飛行員則完全沒有支付費用。

根據瞭解,由於復興仍積欠桃園機場公司、華航、桃勤等費用共超過數千萬元,所以復興航空這兩次的飛行是由銀行團與長榮航太簽約代理,機場起降作業相關等都是由銀行團支付,再由長榮航太轉付長榮航勤及其他單位當天飛行所需費用,而且都是當日支付結清,不讓他們繼續欠帳,每次飛行也都派有民航局標準組人員在飛機上「監控」。

民航局規定,復興航空屬於自己購買的兩架空中巴士A330-300機型,如果在地面停放超過90天,原本可以使用一年的適航證將自動失效,所以復興航空銀行團選擇在12月對兩架飛機進行本場飛行,以取得適航證的有效期限。

12月9日飛行的空中巴士,在起飛前就將11月7日到當天的停機費用及起降大約22萬台幣的費用結清,12月19日的28萬費用也是當日結清,其他相關地勤費用也是銀行團直接支付長榮航太統籌,目前飛機維修保養也是委託長榮航太,據瞭解,12月9日的飛行共有10個機務維修,但復興只支付3個人員的費用,據說飛行員則完全沒有支付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