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年溪魚能吃嗎? 環保局長:若無外力污染

錯在為年溪水中,釣上吳郭魚,釣客好開心。(記者葉永騫攝)

錯在為年溪水中,釣上吳郭魚,釣客好開心。(記者葉永騫攝)

2016/12/17 17:0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萬年溪經過整治後水質變得較清澈,今天更有釣客跳進溪中釣魚,但民眾仍然質疑釣到的魚能吃嗎?縣府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如果沒有外力污染,魚是可以食用的。

屏東市萬年溪經過近年來的整治,並引進海豐濕地的水源後,水質維持在乙類水準,由於水質來源沒有工業污染,因此重金屬都在標準範圍內,但是氨氮量還是多了些,尤以畜牧廢水較多,但基本上水質還算清澈;至於水中的魚類,則以吳郭魚、紅尼羅魚等魚種較多,近來吸引了不少釣客前來垂釣,今天更有一名釣客不畏天氣寒冷,直接坐在溪水中央釣魚,平均不到三到五分鐘就釣到一尾魚,一下子就釣滿了裝魚的水桶,還吸引了許多民眾在萬年溪旁圍觀,大家議論紛紛,有人說這些魚如果處理好再賣到一般的自助餐等店家,釣客還能小賺一筆,但也有人質疑這些魚能吃嗎?

魯臺營表示,生活在乙類或丙類水體的魚基本上並沒有禁止食用,能不能吃端視有沒有受到重金屬污染,萬年溪上游釣到的魚,原則上是沒有重金屬污染,下游則是因有殺蛇溪匯入,水質較差,加上萬年溪是開放空間,無法控制外力人為污染源的介入,如果作為食用時並無法控制污染源,反而比養殖的魚更沒有保障,到底要不要吃?就視民眾自己的判斷了。

釣客跑到萬年溪中釣魚,引起溪旁散步民眾的注意。(記者葉永騫攝)

釣客跑到萬年溪中釣魚,引起溪旁散步民眾的注意。(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