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今年本土登革熱迄今僅兩例 一雪去年之恥

南市衛生局團隊指今年登革熱防疫寫下低病例數與低死亡率好成績,工作績效達標。(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團隊指今年登革熱防疫寫下低病例數與低死亡率好成績,工作績效達標。(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6/12/16 20:1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去年南市登革熱疫情大爆發,病例高達二萬二千多人與一一二人死亡,都創歷年新高,寫下防疫最慘的一頁;不過,今年市府與衛生局在年初即向市民宣導、全力動員防疫,迄今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僅有兩例,一雪去年防疫破洞恥辱。

市府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成功大學團隊在莊坤達教授主導下,於今年九月發表「掌蚊人」APP,讓民眾從手機就可以了解疫情資訊、登革熱熱區動態、快篩醫療院所查詢、髒亂點回報、專欄報導及民眾問答等服務,讓民眾可由手機回報被蚊蟲叮咬的地點與環境髒亂點,再由市府衛生局複查與回覆,以趣味方式介紹登革熱,同時結合專業知識文章、即時疫情資訊與互動遊戲專區,讓民眾在玩樂中能學習到防疫相關知識。

衛生局說,進入歲末寒冬,登革熱疫情從流行期轉入保全期,但市府團隊持續進行社區孳生源清除,絲毫不敢鬆懈,因為東南亞國家登革熱及茲卡病毒疫情仍持續,且現在台南市白天平均溫度還有攝氏二十三度以上,適合登革熱、茲卡病毒病媒蚊生長。請醫療院所針對疑似症狀病人進行登革熱快篩與通報;民眾持續做好戶內外清水容器清除,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以症狀,應速就醫、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或活動史,以利及早診斷通報,惟有做好防杜病媒蚊孳生,才能免於登革熱及茲卡病毒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