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款助度風災 台東阿嬤分享自種釋迦

風災受災戶來枝阿嬤接受企業善心,帶來自種釋迦感謝。(家扶基金會提供)

風災受災戶來枝阿嬤接受企業善心,帶來自種釋迦感謝。(家扶基金會提供)

2016/12/16 18: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東今年接連遭逢尼伯特、莫蘭蒂、馬勒卡、梅姬、艾利等颱風豪雨肆虐,造成弱勢家庭生活雪上加霜,中華賓士集團今捐贈200萬元予台東家扶中心,受災戶又是扶助對象的來枝阿嬤為表達感謝,帶來整片果園僅剩的2盒釋迦與在場人士分享,現場氣氛動人。

現年68歲的來枝阿嬤與就讀大一的孫子小諺相依為命,平時以種植釋迦為業,一年收成兩季,礙於體力、技術及資本等因素,釋迦收成逐年遞減,平均每個月收入1萬初,尤其在孫子小諺上大學後,家庭經濟狀況更為拮据,來枝阿嬤為了孫子依然咬牙硬撐。然今年7月尼伯特颱風重創來枝阿嬤苦心栽植的釋迦園,幾乎所有的釋迦皆被強風吹落,半數的釋迦樹傾倒或攔腰折斷,原本盼望的第一季收入瞬間化為烏有,後續為復育僅存的釋迦樹每月還得花費數千元的肥料支出,讓她一度擔心撐不到年底的第二季的收成,透過企業與家扶的協助,不僅能維持生活,現在也積極進行農地復育工作。

今天來枝阿嬤為了感謝之意,特地從台東帶著兩盒收成的釋迦到現場,來枝阿嬤表示尼伯特颱風後,又接連颱風豪雨侵襲台東,使得釋迦園復育過程備極艱辛,截至目前為止大部分的釋迦仍未熟成無法採收,今天帶來的兩盒釋迦是整片果園目前所能採收的量,賣相不是很好看,覺得非常不好意思。但知足感恩的來枝阿嬤,認為無論釋迦如何的歉收,那怕數量只有一點點她都願意拿出來跟幫助她的人分享。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長林秀鳳表示,台東家扶中心目前扶助家庭近8成的家庭家長是位處農業及各項產業鏈的最末端,以勞務換取微薄的薪資,工作收入不到2萬5千元。但歷經幾次颱風,原本就經濟拮据的弱勢家庭,還得面臨屋損、農損及失業等挑戰,期望未來能有更多愛心企業及民眾投入關懷偏鄉弱勢家庭的行列,在寒冬中傳遞溫暖與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