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簡單!台南新進國小2部微電影奪雙冠

新進國小校長黃耿鐘(右一)和奪雙冠的微電影團隊。(記者楊金城攝)

新進國小校長黃耿鐘(右一)和奪雙冠的微電影團隊。(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15 12:5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金厲害!學生素人演出的台南新營新進國小兩部微電影奪雙冠,在教育部主辦2016年教育有I-愛在他鄉「役」起來微電影比賽,新進國小微電影團隊出品的「遇見你的那役年」,榮獲全國特優。相隔不到一個月,另一作品「等待茶香時」,也勇奪台南市本土語言微電影比賽國小25班以上組的第一名。

今天學校表揚得獎團隊,校長黃耿鐘說,學校微電影團隊雖是素人組成,但認真又專業,分工合作,透過微電影第八藝術,讓小學生參與編劇、化妝、攝影、表演,獲得不錯成績,成果豐碩,對教學別具意義。

得獎的微電影團隊有學務主任翁慈青、總務主任許坤鎮、已退伍的替代役男李昱廷、老師張家榮、黃鈺玲、林甡弘、小演員蔡欣妮、洪珮淳、蔡淳如、吳宛臻、江昀蓁、岩芷杉。

「等待茶香時」描述愛打籃球的新進國小女主角,儘管因家庭環境受挫,但在親師生鼓勵下,往籃球之路勇往直前。蔡欣妮還獲南市母語微電影比賽的最佳女主角獎,李昱廷獲最佳導演獎,加上獲得第一名,這項比賽就三喜臨門。

吳宛臻和蔡淳如說,演戲很好玩,有時會忘記台詞和吃螺絲。翁慈青說,跳脫傳統教學的框架,透過微電影拍攝的歷程,展現統整學生多元智能的學習。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