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民政局25日鄰調整 未來規劃里調整

民政局25日要進行鄰的調整。(記者蘇金鳳攝)

民政局25日要進行鄰的調整。(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13 22: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政局將於12月25日進行鄰的調整,將減併766個鄰,增加288鄰,年省市庫2500萬元;此外,由於台中市的人口已達276萬,依選罷法規定可增加1席區域議員、1席山地原住民議員,至於那一個行政區增加,民政局表示,需要市選委決定。

此外,台中市有8個行政、15個里的戶數超過4千戶,民政局表示,區公所正在規劃調整,可能會一分二個里,而整個調整計畫預計明年送議會審議,若順利通過,可在2018里長選舉就適用,但若沒有通過,將再等4年。

民政局、新聞局今日召開記者會,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目前台中市共有1萬3005個鄰,其中,有22個鄰只有1戶、340個鄰在10戶以下;另外,有28個鄰戶數在500戶以上,顯示鄰長工作量長期不均衡。

市府已有10年未進行全面性鄰調整,民政局104年開始進行協調,因此根據「台中市里鄰編組及區域調整自治條例」規定,進行調整。

民政局長蔡世寅表示,依規定,人口集中地區,戶數為50戶以上至200戶;人口分散地區,戶數為20戶以上未達50戶,未在此範圍內,應進行鄰編組調整。

蔡世寅表示,為減少衝擊,本次調整以20戶下限及超過200戶上限的鄰為調整範圍。

此外,台中市有北屯、西屯、南屯、南區、豐原、烏日、潭子、大里的共8區、15里的戶數超過4千戶,目前公所正在規劃調整,可能朝向一分為二,再送到民政局審核後,預計明年送議會審議。

由於台中市的人口數已達276萬,已達到選罷法標準,可再增加1席區域、1席平地原住民議員,至於區域議員1席設在那一個行政區,民政局表示,人口較多的北屯、西屯、南屯與潭子區都有可能,但最後由市選委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