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登上國考考題 鄉民這樣看…

網路論壇PTT登上國考公民考題,引起PTT鄉民熱議。(圖擷自PTT)

網路論壇PTT登上國考公民考題,引起PTT鄉民熱議。(圖擷自PTT)

2016/12/11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選部今日進行地方特考,有考生上網透露公民考卷中的第1題竟然出現PTT文化,要求解析網路次文化用語的特性,引起鄉民們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這種程度應該是高中考題;還有人認為這根本是送分題。

從照片中可見題目卷上面寫著「知名網路論壇PTT常出現特殊網路用語,如神人代表找人,BJ4代表不解釋等,這些時下的網路用語有別於一般日常用語,已逐漸形成一種次文化,針對上述有關網路用語次文化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選項則為「(A)PTT上的用語與主流文化的關係是相互排斥」、「(B)網路特殊用與展現出社會內部的文化差異性」、「(C)與主流文化相比,網路用語根本不值得採用」、「(D)使用這些網路用語的族群所享文化較為次等」。

照邏輯來看,應該是B選項較為正確,不過鄉民們相當反骨,直說這是複選題,應該要選擇ACD才能顯示出PTT的特殊性。

這位揭露考題的民眾則笑稱這題目好難,自己想了5分鐘才作答。不過有人懷疑,考生為何能帶相機或手機進考場,還拍下試卷的題目,某位鄉民則說,試本在作答完畢後是可以帶出來的,這種狀況並不會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