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局幫大忙 香港背包客讚台灣最美風景

港男邱曉東(左二)獲將軍警協助。(記者楊金城翻攝)

港男邱曉東(左二)獲將軍警協助。(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12/09 17:1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23歲香港背包客邱曉東來台環島,獲得學甲警分局將軍分駐所員警的熱情幫助,讓港男大讚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香港籍背包客邱曉東在11月23日抵台,計畫以2個月時間徒步環島旅行,他為節省旅費,只能選擇搭帳篷夜宿或寄宿熱心人家。

昨晚10點,邱男沿台17線濱海公路南下途經將軍區時,因2日未盥洗及地處偏僻,不得已只好向將富派出所求援借浴。

邱男說,他2天來都被拒絕,向派出所尋求協助時,以為會再碰到軟釘子,沒想到獲得答應,「真的可以嗎?」還問了幾次驗證,可說喜出望外。

當時所長楊璂政、學甲分局志工中隊長黃正華夫妻恰巧在所,立即請邱男入所休息,熱心提供沐浴及洗滌衣物,還準備燒仙草、鳳梨酥供品嘗,大家閒聊後,協助在派出所對面將軍國小搭帳篷安全過夜。

今天中午,邱男到派出所取回換洗後曬好的衣物,再啟程環島,楊璂政贈送警察鑰匙圈及文昌筆供作留念,讓邱男很感謝,隨後在網路「背包客棧」發表感謝文,留言大讚「台灣人的確有人情味,尤其是南部」。

香港背包客邱曉東(右)向將富派出所求助,所長楊璂政(左)熱心幫忙。(記者楊金城翻攝)

香港背包客邱曉東(右)向將富派出所求助,所長楊璂政(左)熱心幫忙。(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